close

 

 

拖了好久才有時間寫生產文第二篇,時間真的不夠用,但要趁記憶還在時趕快記錄下來。

 

麻藥退掉後,因為醫生說不能躺枕頭,又加上全身超癢,我整個就是難受!!!一直睡睡醒醒等到凌晨一點終於可以躺枕頭,也能舒服睡一覺了。不過要睡得很熟倒也很難,因為我肚子超餓的啊!!!我心裡一直謹記著護士說要多翻身快排氣就能進食。所以在早上快6點時,護士來巡房前幾分鐘,我就有小小的排氣!當排氣時我心情超雀躍,終於可以吃東西了!!!! 等到護士巡房時,跟她確認可以進食,我馬上吵醒熟睡在旁邊的R少,快去買早餐給我吃。(但我只能吃稀飯,什麼都不能加,R少還找了好久,才買到稀飯。)

 

IMAG0166.jpg

 

雖然能吃東西,但尿管要插24小時,所以我還是一直躺在床上,麻藥退了,是有點不舒服,想動,又不想動矛盾的感覺。到了傍晚,護士要來拔尿管,我有點緊張,因為之前台大開刀傷口不痛,反而是因為尿管超不舒服,但這次卻意外地不痛。(不過這次點滴卻漏針了,我的手挽有一點腫痛)拔完尿管就是要下床走路了,肚子的傷口實在是有點難施力,只能很緩慢很緩慢地起身,這時束腹帶真的幫了很大的忙,到廁所脫掉束腹帶馬上感受到痛的威力。也覺得還是要一般病床比較好,可以先把角度調高,雙人床是很舒適,不過是R少睡的很舒適。剛好晚上6點嬰兒室開放看小孩,我也是用著很緩慢的速度,吊著點滴一步一步走到嬰兒室,心想:天啊 我這是母愛嗎?為了看小孩,忍著痛著走到嬰兒室,但看到小R那瞬間,我笑了(明明他就在睡覺.......)。

 

PhotoGrid_1494133089248.jpg

 

晚餐過後,我發現我的子宮開始收縮,越晚收縮越厲害,一開始以為是傷口痛,還請護士來打止痛針,當然是沒用啊!護士說第二胎會更痛.......這是在嚇人嗎?這一晚我終於能體會為何有人可以生理痛到打滾的感覺又加上皮膚還是好癢(應該是束腹帶的關係,我整個腹部又紅又癢,但沒有束腹帶走路很吃力)。在收縮時,我就拉著R少的手說:痛!好痛。也只能趁不痛時趕緊補眠,不過還好,只痛了一天,第三天下午開始就像生理期悶悶的,已經不那麼痛了。我也能自己下床不用R少攙扶了,我思考著,我是不是忍痛力變高了,以前我都認為我自己超怕痛的。

 

痛還沒結束!第三天晚上,我的胸部開始漲,喔~天啊 這個痛我不知如何形容,兩顆奶超硬的,我忍痛讓R少用手擠,完全不行!馬上請他回家拿擠乳器,又痛又漲的!睡覺也會痛,半夜真的也爬起來擠,但卻只擠得出幾滴。(我待產的婦產科沒有母嬰同室,又因我生產前有感冒,所以無法親餵。)我無法想像如果是不認識的護士幫忙擠奶的那力道我會有多痛苦,隔天想說要去拿高麗菜葉來冰敷不要那麼漲,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奶量真的不多,經過一天我的胸部會長但已經不會那麼痛了,我就只有擠奶前熱敷了。(關於我的少奶奶經歷,之後再來寫一篇記錄吧)

 

IMAG3030.jpg

 

終於~所有的苦、所有的痛似乎要過去了。皮膚還是癢,但有藥膏擦所以好多了。傷口還是痛,但能自己下床慢慢走。子宮還是收縮,但僅於像生理痛悶悶的。胸部還是漲,但已經不痛擠得出母奶。第四天晚上我已經覺得苦難都要過去了,我真厲害,幾天就熬過了(是母愛嗎?)雖然不能跑不能跳,但已經能自己行動。殊不知我的舒適生活就剩這幾天了,回家才是另一個高峰!!!

 

若是要比較難受度,我覺得是皮膚癢>收縮=漲奶>傷口痛!

 

 

 

 

 

arrow
arrow

    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