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跟R少說好,9月或10月想去日本玩,趁著肚子週數還能上飛機、還能跑跑跳跳時趕快飛出去玩一下,

大家都說懷孕中期最適合出去玩了,當然想要規劃一下,不然等孩子出生了,

又不知道要熬多久才能出國去玩。結果我們討論過後!!!!!

我們過不了長輩那一關,該怎麼說服我們要大肚子飛出去台灣,

他們一定會擔心,想到要一番的說服和解說就懶懶的。

所以...........我的日本行就這樣不見了!!!!!只好等到娃出生再說了。

但是我還是不甘心 不甘心 不甘心(真的不甘心!!!)就這樣放棄我的度假旅程,

我就跟R少說不然至少來個台灣度假吧,我們一開始討論要去墾丁還是澎湖,

但R少沒去過澎湖(他很宅,台灣很多地方都沒去過!!!!!娶到我這個天龍妞算他的福氣是吧),

我們就決定要去澎湖玩個三天兩夜囉!!!!

 

好,決定地點了!當然又是我在做功課了,不過沒關係我習慣了,

而且這樣好像比較不會意見多多造成不合,但缺點就是真的都是我在規畫,

有時問他意見也問不出個所以然,總結就是要問只能問是非選擇題,不能問問答題或申論題。

 

搭船也要經過X光機檢查行李

59341.jpg

59340.jpg

 

經費考量下,我們又住在嘉義剛好有布袋港,我們決定坐船過去(雖然我們離水上機場也非常近)

不論是船票或機票都要預先訂位及提供姓名資料,取票時會核對資料喔。

船公司也好多間,其實票價大概差個1-2百,可以自行比較看看囉。

船程約90分鐘,我一直很有自信覺得自己不會暈船(到底哪來的自信?我小時候超會暈車的),

可能是之前坐船都沒暈過吧,但這次不知道是懷孕的關係還是船真的太晃

(因為我們在颱風過後出發,該說幸運嗎? 因為日期剛好在颱風後沒被取消,若是提早一天出發就泡湯了)。

我本來還想說可以忍耐忍耐,但在船艙坐了30分鐘,真的受不了了,只好到船艙外坐著,感覺好多了,

也不暈不想吐了。還看到另一間船公司感覺在"超船",拼命要趕過我們。總之我們終於抵達澎湖了!

 

59342.jpg

59346.jpg

 

我們是買半套裝的行程,住宿+租車+自選行程,澎湖有很多旅行社可以找,都有推出各式各樣的方案。

由於我們住了2天,所以民宿有接送的服務 ,機車也是到民宿才牽車,這樣的配套方案真的很不錯,

不然之前我們還得先回民宿拿行李再到碼頭還車很麻煩。再者,找旅行社其實價格似乎也便宜一點。

我們這次是找澎湖復興旅行社,http://www.9276541.com.tw/ 還行,可以讓大家參考參考!

 

第一天沒有排什麼行程,我這個人以前都會想把行程安排滿滿的,

但是現在比較喜歡度假的感覺 所以不會把行程安排得太滿 喜歡走到哪看到哪 隨興的旅行,

所以我們到澎湖就在市區晃晃吃個午餐後,當然要先去吃最有名的仙草冰!!!!!

別跟我說孕婦不能吃冰,我問過醫生了 醫生回答說:那住在俄羅斯的孕婦怎麼辦,

連呼吸都是冰空氣耶!好啦 其時我也有稍微克制一下 沒有吃那麼多^^

 

仙草冰有名是因為他的刨冰就是整顆仙草冰塊下去磨的

59345.jpg

 

第一天重頭戲就在晚上啦!!!

我們預定好要搭歐船長出去釣小管囉~~~澎湖釣小管的業者似乎有好幾間可以選,

但是歐船長在網路上評價一面倒的好(當然價格也高一點)。

 

 

59348.jpg

59349.jpg

 

船比我預先想像的還要大,我以為要去夜釣的都是小船,

在海上看著月光晃來晃去(一切都只是想像)一艘船應該能載50人左右吧,也沒有很晃,

船長說都在內海,所以不會有大浪。喔 對了 船長真的是"歐船長"喔!!!!

他膚色整個就是很健康的討海人膚色,身材在這年紀的大叔算是保持的很好啦!

而且我們還發現有遊客來了好幾年,還跟船長有點熟(也許是認識吧?)

開船囉~大家聽著介紹,一人一根釣竿跟椅子,出發囉!!!

 

 

我一直以為是這種小船要去夜釣

59350.jpg

59353.jpg

59355.jpg

 

一上船,船長就先預告我們,昨天颱風關係所以今天要碰碰運氣看看還有沒有小管,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很興奮的上下拉動釣竿希望有小管可以光顧,

但是經過了一小時,整艘船只釣了3隻,好慘的戰績阿!!!!!

 

戰績只有三隻只好讓大家輪流拍照囉

59371.jpg

 

不過雖然很慘,但歐船長還是有先行準備小管麵線煮給大家吃,現釣的就用生魚片方式入口

(雖然一人只能吃一點點),但真的要說新鮮的沙細米真的好好吃喔!!!!

 

59383.jpg

59359.jpg

 

最後收竿完,船長要來最後大絕招,用網子撈小管,看能不能再加菜。

因為小管有趨光性,所以要把全部的燈關掉,再放網。答案要揭曉囉..........

我們整船這一晚的戰績真的只有三隻!!!!!

撈小管戰績是0!!!好慘的一晚,不過真的是體驗~還是挺有趣好玩的,

船員就告訴我們,下次盡量別挑月圓來釣小管,因為月光也真的太亮了

(還有我們颱風過後去的也是一個原因)。

 

我硬逼R少要做出兩個反差的表情,釣到小管開心 VS 釣不到失望 (但我們一隻都沒釣到阿!!!)

59361.jpg

59362.jpg

 

 

下次來澎湖還要不要釣小管?當然要啊!現釣的真的太好吃了 XDDD

 

 

arrow
arrow

    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