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有考慮自助婚紗 從我開始玩攝影以來
就一直想要自己拍婚紗照 但是 計畫趕不上變化
因為我們婚期太趕了 加上我們真的預算有限 覺得直接找婚紗包套的方便

 

JS
是我們第一間去 我們完全沒做任何功課就過去了 只因有朋友去那邊拍過
我覺得拍得也不錯 攝影風格也挺自然的
只是後來因為價格和距離太遠就不考慮
接待我們的小姐很熱心 後來想想其實感覺很像去婚紗公司了 不太像工作室
不過這也是唯一一間我們第一次去就有試穿禮服的
可是JS好像要第一次去就下訂些優惠
我們在鼓吹還有試禮服的幸福感下竟然馬上下訂了.......
後來想想 我覺得JS經營模是感覺越來越像婚紗公司
不過
他有水中拍攝 如果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考慮看看
包套價格外 檔案全送 造型師跟拍 公司車 安瓶 VIP禮服都要額外加價
(我去過的工作室 加價最多項目 單項價格也最高的一間工作室)

 

品卓經典 婚紗公司
後來我上網做了一些功課
我們就去三民路那一帶看 (當時的心情:雖然已下訂 但還是想多看看)
有了第一間的經驗 我們很怕又一直被鼓吹下訂
所以到三民路 我們都只是在店頭外面先看作品
都有服務人員出來詢問 但我們堅持就是不進去
只在三民路進去了品卓經典 因為印象中網路好像評價還不錯
我們是平日去的 接待我們的是經理
他拿著 Ipad 給我們看了超多作品 什麼風格都有
(當時我有個疑問 某些照片看起來跟別間店超類似 是我錯覺嗎?)
但是價格很不透明 一直問我們的預算 感覺就是他們開價
當然也是一直鼓吹我們下訂 會有優惠價給我們
但是在還沒下訂前 根本不透露優惠價是多少
還有婚期太趕的也無法
這是我們唯一一間有進去了解的婚紗公司 但也沒看實際看禮服 只看照片
後來覺得婚紗公司要加價的部分也太多 檔案沒有全給
就完全不考慮婚紗公司 只考慮工作室

 

棉花田
去棉花田了解時 我已經做了超多功課了
他的拍照風格很自然 也韓風
去了解時剛好還有墾丁外拍的方案 其實超心動
有參觀禮服區 我覺得也還不錯 而且沒有限定棚內棚外要各幾套
造型師跟拍不加價 剛好那時有活動 禮服全部不分區不加價
而且不會鼓吹你一定要馬上下訂
因為去時他們都在忙 都有預約的客戶 所以我就重點問一問也沒多聊就走了
(我後來發現 除了JS 其他的工作室都不太會鼓吹要馬上下訂)

 

第27號婚紗

老闆就是攝影師 但網路上沒有太多他們的資訊
禮服或作品還有價格都查不太到
就直接跟老闆約時間過去了解
(這間一定要先約時間再去 不然老闆去外拍店頭就沒人囉)
老闆很熱心的一一介紹所有產品 (一開始心理會想該不會又一直鼓吹吧)
但其實沒有 他只是要我們整個了解所有過程和產品
在那 其實我們聽他解說 好像更了解婚紗的整個流程
整個流程和產品都介紹完了 我說我想要看作品
老闆一聊起作品 攝影的部分 感覺得出來他是很愛攝影的人
而不是單單只是一份工作 感覺他真的享受在工作裡
拍婚紗拍了近20年 竟然還有如此的熱忱 真得很讓我佩服
而且他的作品 真的可以是 "攝影作品" 不單單是婚紗照
(真懷念以前玩相機拍照的時光)
我原本其實很考慮這間 因為我喜歡"攝影作品"的感覺和風格
最後我問老闆 為什麼網路上放的作品就都那幾張 你的作品真得很棒
他回答我:
其實他之前是幫很多婚紗公司拍範本的攝影師 (當然自己開業就沒了)
到現在在婚紗公司還是看得到他拍的婚紗範本(這樣我就知道他的功力了)
剛開業時他會把作品放在網路上 但是太多人認識他
所以會在他們的網站上看他的作品 甚至盜用 所以他都不放網路了
他的價格是一口價 全包
以我的觀察 他一定是能滿足你想要甚麼樣感覺的婚紗照的攝影師

 

時尚攝彩
這是我們最後的選擇 因為 CP值超高!!!
但也是唯一我們去了第三次下訂的工作室

第一次:我們晚上去 工作室內滿滿都是人 特別擠出一個空間接待我們
老闆似乎也在忙 當然也就簡單介紹 我們在那待10分鐘左右而已吧
但因為我已經在網站上看過他們的方案 原本是考慮27800的方案
因為自己學設計 只是自拍太麻煩 我們帥少覺得不必要
所以這方案我覺得超棒 沒有相本 只是拍照跟宴客禮服 (我超想自己設計)
但是 我們訂結分開 只有三套禮服根本不夠
我們就說回去想想 結果老板超豁達說好 也沒留我們資料 只給我們一張名片
當然一開始我們心裡想說 態度怎會這麼"冷"
(版上好像也滿多人反映這問題)

第二次:我們剛好路過(因為離我們家超近) 想說再進去看看禮服在說好了
這時是門市接待我們 老闆剛好休假 就進去看了棚內環境和禮服
我們也多問了36800的方案 這個就有相本和5套禮服
但是我們還是沒決定 因為我還是在考慮27號婚紗
萱萱也一樣就這樣放我們離開 沒有留我們任何資料 我們這次待了15分鐘
我們兩都是在作業務的工作 就覺得怎魔會這麼流失客戶不追蹤的
老闆跟店員都一樣的感覺 就是"冷"
但這個"冷" 不是說真的態度不好 也不是不笑很冷漠
後來拍完之後我們討論了一下 應該只是沒那麼熱絡
台灣的服務業其實真得不好當阿
太熱絡鼓吹會覺得被氣氛騙了 不熱絡就被說態度不好
(我們沒感覺態度不好只是覺得冷 =沒那麼熱絡)

第三次:也就是隔天 對 就是隔天
我們兩討論過後 撇開態度不說 價格OK 禮服OK 風格OK 離家又近
隔天我們就去下訂了!!!!!


因為我們婚期很趕 當然接下來的流程也是趕趕趕
後續就比較多時間跟他們接觸
我就問他們說:你們都不強迫客人消費的耶 這樣不是流失很多客戶
結果他們竟然都回答:其實他們就都隨緣囉 不強迫也比較不會有糾紛
我們兩討論 覺得也許是老闆風格影響整個店氣氛
但是他們的客戶真的也很多很多
(不過我們兩一致通過如果是老闆娘接待 可能真的馬上下訂 不是鼓吹強迫
而是他太豪爽了啦)
但是 跟他們接觸時間長一點後 其實他們不是冷啦 他們都很熱情
只是他們真的不會給客戶壓力和強迫的感覺
也許如此 他們才能說"隨緣"吧

 

 

接下來
就是婚紗照的分享啦 (前面好像真的說太多了)

其實我比較注重攝影風格跟構圖
我比較注重意境跟構圖的部分 (我們帥少就說你有些圖片根本看不出來誰是誰....)
所以我找的圖片幾乎都是攝影照
給攝影師看了100多張圖片 不過他大概也知道"我"要什麼風格
(R少完全沒意見 拍完才說我們都沒拍一些funny的照片
其實我們很搞笑的)
沒有特別去看禮服和造型相關的照片
所以禮服跟造型都是請他們給我建議囉

拍照禮服 我只要求有個旗袍圓我旗袍夢
(但其實我身材根本不適合.....哭)
DSC_2103  

 


棚內拍一套白紗 我跟攝影師說比較想要韓風的感覺
而且這套馬甲式白紗我穿起來超即顯瘦!!! (真的是大加分)
(不過如果重來 我希望可以把頭髮放下更韓風)

DSC_2056

 

DSC_2050

 

 

短白紗就比較活潑一點
這個高包頭的造型我挺喜歡的
可是那天風好大 陽光也太大 好多眼睛都瞇瞇的

DSC_2143

DSC_2168

 

 

我要求一定要去海邊
可是遇到退潮 海水不清澈 真得美中不足
我好想要藍天白雲的海邊喔!!!!

DSC_2245

DSC_2270  

 

   

 

最後最後 是我們兩個都最愛的一套!!!
這一套造型也是我最愛的
最後最後 是我們兩個都最愛的一套!!!
這一套造型也是我最愛的
36組裡面 我們就挑了12組 看我們有多愛吧

其中一個景在酒吧
DSC_2315 

DSC_2330

 

一個是夜景
雖然我想要更"燈火闌珊處" 但是還是好喜歡這套造型和攝影
DSC_2396-1

DSC_2359  

  


雖然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我們家R少卻說 是因為我要求太高
好啦 其實我還是很滿意
而且真的有拍到我想要的風格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照 婚紗工作室 結婚
    全站熱搜

    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