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布喜訊到在還未知寶寶性別前,很多朋友都會問比較想要男生還是女生呢?

這問題我也會跟R少討論,我們當然男生女生都好阿,但是心底總是會有一個比較想要 即使只是多個1%的比例。

其實多的那1% 我希望是男寶寶,因為我覺得女生懷孕好辛苦,女生還要離開自己家嫁到夫家,重新適應環境!

(對啦~就是在說我,我捨不得我女兒這樣也不想這樣操煩他)。

但是R少那1%就是想要個女寶寶,可能真的想要來個小情人跟他撒嬌吧!!!(是想要小三!!!)

 

在16週產檢前我做了個夢,夢到我的寶寶是個男娃,R少說應該是我自己在那邊想的。

結果去產檢真的是個男娃。不過醫生說"可能"因為有遮到,若隱若現的感覺。

不過都是醫生看、醫生說,我跟R少看著螢幕根本也看不懂哪是哪。

回家跟公婆說這個訊息,婆婆說若是診斷是男娃,翻盤的機會好像比較小。(因為婆婆生了三個全是男娃!!!)

 

22周時我去做了高層次檢查,R少在這個孕期中,完全不干涉我要做什麼自費檢查(說不干涉是好聽),

所以我也做了滿多功課,高層次的費用從2000-4000多都有,看每一間的診所收費,

不過大醫院似乎也都要3000左右的費用了,我查到有許多人推薦某幾間台北有名的婦產科都要4000以上了,

雖然價格較高但感覺環境很舒適又有光碟可以帶回家。我們離台北太遠了,

若要回台北順便檢查應該會超過檢查的週數,我們就在嘉義尋找有做高層次的診所

(我原本產檢的沒有做,大醫院連嘉基都推薦我們去台南的診所檢查了,真的覺得城鄉差距好大喔!!!)。

不過還好,嘉義還是有高層次檢查,不用大老遠跑到別的縣市去,連費用也比其他地方便宜,

只需要3000元(3000元以下的幾乎沒幾間了,雲林似乎好像還有),照了40分鐘左右的超音波,

其實講真的我們也都看不懂,醫生都會講他現在在照哪,但沒有問題也都是快速帶過,

到後面我都快睡著了。正當我快睡著時,醫生叫我們去外面走走

因為寶寶姿勢照不到心臟,過了半小時才又回去把其他該照的照一照。

 

其實再檢查前我很緊張結果,一直心裡默跟寶寶說,你要健健康康的喔。

直到檢查結束問醫生,醫生說都沒有問題,才鬆了一口氣。

如果有下一胎,我還是會選擇照高層次,花個幾千元換取健康。

對了!高層次照出來,醫生也很確定是個男娃,高層次照出似乎就不太會翻盤了。

就只好讓R少接受我有個小情人的事實囉,所以他都說他要帶寶寶去打電動!!!

而且不能給他太多零用錢,養他到大學,大學後就要拿錢回家養我們。

我就說:如果下一胎是女娃呢?R少說那當然就不一樣的方式!!!超級偏心的啦~~~

 

過了一週診所就請我們去拿報告了,滿滿的超音波照片,其實我們真的看不懂,但我們只需要知道結果"一切正常"就滿足了。

(這樣的超音波照片有四大張還有一些數據報告資料)

IMAG2911_1.jpg

 

IMAG2910_1.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高層次檢查

檢查週數20-24週

在檢查前醫生也跟我們說明一些注意事項

做高層次檢查並非所有問題都可以被檢查出來,

例如先天性心臟病, 先天性橫膈膜缺損, 腦神經管裂縫, 手足內外翻, 多指趾, 併指趾或缺失,

氣管食道廔管, 尿道下裂, 隱睪, 巨腸症, 無肛症, 臍帶打結, 腹壁裂, 耳朵異常, 染色體異常....,

或者在高層次檢查後才有的疾病。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會將逐一檢視以下項目:

脊椎、腦部、顏面部、胸部、腹部、四肢、外生殖器、胎盤位置、羊水量、子宮頸長度、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

 

arrow
arrow

    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